4/20/2016

橙新聞|【台灣觀點.香港發聲 02】非雜貨不生活!

「雜貨展」這個展覽可以看門道也可以看雜貨,等於是先從「雜貨」定義開始,因為台灣與日本的文化多有相似,所以很多關於雜貨的樣貌令我深感熟悉!特別謝謝21_21的朋友們幫我特別導覽了此次展覽。這展覽策劃不容易之處就是要從那麼大範圍的雜貨中,圈出一個屬於雜貨展裡的輪廓,光是台前參與的名字就快達50人,有趣的也是透過十多組的展出者呈現出的不同觀點,而且更不乏年輕創作者所詮釋的觀點。

其中我覺得寺山紀彦(studio note)設計的松野屋雜貨車既美又感到熟悉、「想買的理想生活」圖表設計非常美。還有12個雜貨攤可以認識到12組雜貨視界,森岡督行(森岡書店)用銀座中央通的地理概念陳列老店雜貨呼應了他書店角色、料理家たかはしよしこ(S/S/A/W)彷如餐桌般的陳列讓我很想book他們以四季做為特色的餐廳(http://s-s-a-w.com),另外來自島根縣石見銀山的「群言堂」所佈置出的雜貨攤特別有味道,據說為了群言堂去島根也值得喔!(想去)而d & department store的d mart used便利店裡,仔細一點可以看到每個人家中用過的雜貨蹤跡,例如很多用不完的鉛筆、飯店帶回來的肥皂等等。
連區隔的黑色鋼管也是美。一樓shop設計是山田遊~

相信每個人去看雜貨展,應該可能透過雜貨看到自己。

◎雜貨展 ~2016.6.5
http://www.2121designsight.jp

看更多:橙新聞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