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6

橙新聞|高牆城堡內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這次M先生為本單元砸重金,於是來到一向走頂級奢華、精緻服務,並喜歡強調很多名人是他們的「扇子」,不,是「fan」(粉絲~冷)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位在敦化北路的酒店原址是中泰賓館,經歷長達八年興建於2014年5月開幕,整體規模很大,有著磚紅與泥黃的外觀(這樣形容好像不是很厲害),建築風格在這條路上鶴立著仿古的歐式風情,不過因敦化北路綠樹成蔭,所以若想一覽建築全貌的話,可能要藉由空拍機協助才能如願,因此若隱若現的外觀,多少多了些隱蔽性,也不至於會看出這棟建築風格與附近環境的巨大差異。這除了高達14層樓、303間客房,還有酒店式管理的住宅與商場(?)等,距離松山機場極近,交通方便,走路去小巨蛋聽演唱會也都無虞,但儘管到南京復興捷運站不遠,不過上下階段拖拉行李、行走雨中不平坦的石板路太過辛苦,M先生直認為搭車到酒店門口現身最能有保有優雅的身影。

於是我當晚便搭車前往,但因司機難覓得正確入口,便讓我在附近下車(歪腰),變成瀟灑步行轉進被十分隱密的酒店入口。侍者有禮地開門,此時M已在華麗的大廳裡等候,旋即引我搭乘電梯進入房間。從這段很短的路程彷彿進入一個不屬於台北的世界,全新卻復古地歐式建築,華麗的挑高大廳與捷克水晶吊燈,處處有藝術品的擺設、裝飾性的設計細節與高級質材的採用,至於在風格能與台灣連結上的,正是小學生都學過素有「蝴蝶王國」的稱號,因此多處能見以蝴蝶為主的設計意象。

然而,探訪房間是此次的重點。我踏進這間客房時,喚醒了我曾入住東京文華東方的記憶,因為門旁還有一般酒店罕見的「禮賓服務櫃VALET」,管家透過這個櫃子從外可放置報紙或是收取換洗衣物等,它成了與客人連結的管道,並能避免雙方直接接觸且保有私密性的體貼設計。

看更多:橙新聞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