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6

橙新聞|【吳東龍|東京大人味發現】:遠離山手線的咖啡風景

隨著精品咖啡的風氣,2016年年初才在奧澤開設的〈ONIBUS COFFEE〉,選在櫻花盛開的時節,開設了中目黑店。朋友向我推薦這間街角咖啡店,儘管正是日本精品咖啡百家爭鳴之際,與多精彩好店。但這店的顏值實在過於迷人,且離中目黑車站只有一步之遙(但也沒有那麼近),步出車站,背離賞櫻的目黑川人潮,轉個巷子就到了。

我比對了一下改裝前與改裝後的照片,發現這棟兩層的老房子在本體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從原本看似孤立地上的建築,改裝後發現一邊是有美麗櫻花樹的公園,另一側原本的空地變成老屋空間上可倚靠的植物蔓生的綠色露台。而原本前門入口改為供應咖啡的窗口,樓梯移至戶外,在攀上二樓座席時,觀看與被觀看,都可以是一幅雋永的生活風景。


原本單純無趣的白盒子,有了舊木頭的線條、大谷石的肌理,還有常滑燒的磁磚圖案,豐富了一間單純的咖啡店。一樓是烘豆與沖泡咖啡的職人場域,二樓四壁兩面實牆,另兩面則有面對公園的大面格子窗,透過木窗可望見公園裡盛開的櫻花,另一面是以往來匆匆的電車作為品飲咖啡的背景,抬頭屋內也是木頭交織的屋頂,在充滿日式的老屋裡喝著洋式的手沖咖啡,毫無違和。

看更多:橙新聞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