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6

明周專欄|表參道巷裡的豬排老店〈まい泉〉

從東京原宿車站一路走到南青山的表參道,無論是街道或是建築,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采,卻都同樣迷人。我特別喜歡越晚一點、人潮散去的表參道上,微著涼風,空氣漸變成沒有雜質的透明,緩步走來特別愜意。

此時的店家逐一打烊,又到了夜晚覓食的時刻。習慣性地我總是會彎進巷子裡去到日式炸豬排專賣店 〈まい泉〉,類似犒賞般又帶點儀式地滿足一頓晚餐。之所以會來到這裡其實是高人指點(笑),曾經採訪過一位日本Vintage家具界的重要人物,訪問後請他推薦餐廳,很隨口地說出這間餐廳,不過多次造訪的經驗,這間店實在有太多可以探訪的理由。

其一當然老店的血統當然不能忘,從1965年(昭和40年)在日本橋開業,到了1983年開設目前的青山本店,店內的豬肉特選自鹿兒島「沖田黒豚牧場」的高級黑豬肉,並透過師傅斷筋扣肉又不致破壞肉質的處理手法,使用特製炸油和麵包裹粉完美包覆,不只肉種有黑豚ヒレ、黑豚ロース、茶美豚等,醬汁也特調出甘口(甜)、辛口(辣)、黑豚專用與三明治用等四種,炸出略帶橙色的金黃豬排更是強調用筷子就能輕易剪斷的軟嫩肉質,搭配著蘿蔔泥與漬物更顯清爽不膩,和著細削的高麗菜、剛好黏度的白飯與味增湯,各自精彩又和諧搭配一塊。但其實這裏並非只賣豬排而已,生魚片、炸牡蠣、海老等同樣不含糊地依照季節時令出現菜單中,中午還有人潮絡繹不絕的外賣便當亭,可說是即便常客也從來不會覺膩的老牌餐廳。

看更多:明周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