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6

【VVG JOY 好樣眾樂樂@南京開幕!】參(餐)後の感 XD 〜

氣溫大概是2度吧(有穿羊毛衣就不感覺特冷),第一次來到了南京,因為好樣要在南京的老門東開幕囉!(咚咚咚咚...)

落點是位在秦淮河旁(隔著高牆),是個著名的歷史街區,也是古民宅區,過了老門東的石牌樓走到底,彷彿走進穿越劇裡,忽略其他霓虹,這裡老宅建築保存挺好,還有一些民宿隱身巷內很有味道,而這條街的壓軸,便是VVG JOY了,對面還有間掛著黑底金字的匾額「星巴克咖啡」STARBUCKS。VVG JOY白天的外觀,和附近其他的老建築沒有太大差異,而內部是妝點並散發著法式美麗與優雅的白淨空間,又與老宅豪無違和感。

不過,當我在開幕前晚抵達南京時,還很難想像這裡隔天將會是什麼模樣?(托下巴)但到了翌日,昨夜的灰姑娘竟華麗變身!更難以置信的是,前晚12點大批家具才即時趕到呢(刺激!)。

推開木門踏入門後的是花磚地板,沿階梯上行二樓則是書店,儘管台灣的我們對於好樣本事或好樣思維的選品美學並不陌生,也近乎完美移植,但這特別的是與空間裡的光影交會,並透過二樓的木窗花裡的窗景與陽台望外,彷如古今時光交錯對話(嘰嘰喳喳)。

一樓往內走,穿過廊道,是一室全漆成白色的Tea Room與餐廳(對白色手比愛心),中間還有個可愛的小庭園(綁了賓客的白色氣球飛~),我喜歡Tea Room裡,Open kitchen的吧台設計,紅口金的銅管與綠色植栽的剛柔與紅綠輝映,色彩質地很有新意,而且這裡暖氣很強不用穿外套(重點)。

隔著庭園的餐廳裡,一落花朵吊燈很有霸氣,水晶燭台、水晶吊燈、牆上的金色飾框與白色磁磚,這些很容易俗艷的家具,配搭著Lu+的白色紗幔,個個在這裡都巧妙地變成了脫俗高雅。(廁所的壁紙更是生得美麗,請來看~)

這個用餐區也是開幕與這次講座活動的場域,我參與了三場開幕活動,包括主持好樣Grace和掌生穀粒昀儀的「生活家的餐食行旅」對談、《100の東京大人味發現》簡體版新書分享會(簡體版即時到場!!),東海醫院GINA與南京藝術學院汪莉老師的「空間與創意實踐」對談。

第一場Grace和昀儀都表現出台灣人的真誠、熱情與美學高度;第二場,我對於南京朋友提問的高水平問題印象很深刻,收穫豐厚;第三場對南京的汪莉老師聆聽GINA分享時的專注眼神,甚至她還紅了眼眶,而GINA獨一無二的設計著實令人驕傲。而這三場高密度的美學活動,對我更是難得的經驗,也屢屢覺得感動(比個拭淚姿勢)。

要在異地裡,打造同樣水準的空間與料理,絕對格外困難(而且超麻煩),但是這次可說是完美達陣!(畢竟我還吃了四天好樣哈哈哈)感謝Grace、子頤和好樣團隊們在這次開幕系列活動的努力,讓我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南京回憶。

離開南京前,天氣變得很暖活(high),還吃了冰淇淋!雖我南京記憶目前大概就是旅館和VVG JOY(還有穿插滴滴打車),之後的南京景象應該會繼續增加吧~我想南京幸運因為有VVG,會變得更美、更好吧!(還是下次來個直播看廁所壁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