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橙新聞|商場進階版〈NEWoMan〉,不只是嚐鮮般的逛逛。

〈NEWoMan〉是在新宿南口區域展開的新商場,很不一樣也必須不一樣,因為附近是一間又一間百貨商場的激戰區,如何擁有獨家特色與不同性格顯得格外重要。因此,它不只在稠密的新宿區裡能提供一個相對寬鬆也可以緩步下來的空間外,其涵蓋範圍之大,很難用有幾層或是佔地多大來完全解釋(所以建議不要和沒去過的朋友約在這裡呀),更因它橫跨兩棟大樓、車站內與車站外、室內與館外,超乎一般商場的配置邏輯,設計上又結合溫暖的木質色調、石材與處處可見增添自然感的植栽設計,讓人總有發現一村又一村的新感受。

〈NEWoMan〉的其中一大部分是在新的JR新宿MIRAINA TOWER,樓高33層結合商業、文化、多功能與戶外設施以及辦公室等,佔其中一至四樓共五層(沒錯,因為有M2層),其餘則分佈在連通鄰棟的JR車站站體內、外,是在電車路線上的三層,並與長途巴士站、計程車候車站等轉運站形成共構關係,從白天到凌晨,每天帶來將近80萬人次的熱鬧非凡。

商場不選擇老少通吃商場策略,而是更精準地鎖定成熟的都會女性,以「一生散發耀眼光彩」為概念,讓自己成為一間超大選品店,搜羅不只有服飾而已,更涵蓋生活風格、健康、美容、飲食與文化等領域,對應的實體空間就是服飾店、生活風格店、彩妝保養、餐廳、café與甜點店,呼應健康的部分則有商場內罕見的婦科與兒科診所進駐,及藥房、托兒所各種服務齊備,甚至屋頂菜園與戶外廣場更塑造了少見的商場風景。

不過,要提供給東京好(高)品味的女性,不只是商品與空間而已,更將以前商場強調的「Lifestyle」已經升級成令人感動的「Life Value」(生活價值),兩者之中的差異就不僅止於生活風格的提案,而是尋找對顧客有價值的概念層面,而從此一核心發散與建構。

而在百間選之又選的優質商店中,首先是在MIRAINA TOWER大樓裡,可以看到結合「飲食、美容與時尚」的一樓有辨識度極高的紅黑兩色是米其林主廚監製的麵包咖啡店〈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另一間則是總處於排隊人龍狀態的明星商店〈Blue Bottle Coffee〉,用較多的立飲席位來展現出悠遊自在與寬鬆的空間,特別是他們不只是〈NEWoMan〉的店中店,也是擁有自己進出口的「路面店」,讓消費者可以從外街道推門進入獨立咖啡店般地保留住店家的特色型態。

看更多:橙新聞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