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7

「上下花器」〈談談生命中的貴人之今夜為何要感性?〉

柒木設計的Kelly邀請我推薦他們的新產品「上下花器」,看了我說你們的產品很適合放在home hotel大安裡最大的「逸家套房」裡面,一定很好看,不如我們約在那裡拍花器吧!(喀擦~)

柒木設計繼「一盞東西」大受好評之後(何時來個南北),我還曾在「遇見設計」廣播裡約訪柒木設計的Kelly(線上立馬聽http://tomic.pixnet.net/blog/post/201695827),談談他們的設計,雖然那次活潑的Kelly讓我有點理不出頭緒,但這次角色對換,換她出題目我來回答,所以我也很隨性爽快地回答了一整串蕉。

我們聊了很多關於這個對擁有者來說,可上可下、自我創作自由度很高的花器設計,又聊到誰適合擁有這個花器(Kelly說是醫師娘咦),也讓我想到我跟東京的關係,其實和花藝有很大的關係。

更早大概在小學就接觸到花藝花器,現在想起來是一個很奇怪的小孩在學花藝,然後只去很高級(很有品味)的花店買花,國中還做過婚禮佈置(實在很不合理),到了大學參加社團認識了花藝老師,更覺花藝設計實在是難度非常高的藝術,難度甚至更甚於當時主修的工業設計。因為花藝常常是要被360度環顧觀看,是有機的3D造形,沒有可以完全套用的設計公式,必須依照每次的花材線條姿態與自己的眼光,來賦予創作新生命,或是固定在劍山上的技巧很難就算了,學習成本之高更不用說,確實是需要很大的熱情才能灌注花藝設計。

而在我研究所畢業時,在花藝老師資助下,進行了第一次的東京旅行(當時去東京需要不少的花費,且跟對老師就是上天堂),但也因為這個機緣,開始展開了對於東京的持續探索!一直到現在,老師每回在我出版新書時,都是下訂最多的大戶,說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之一,可謂是一點都不為過呀!(我的老天鵝)

所以如果有機會完成一個人的夢想,或是用一己之力幫助一個心願達成,播下一顆種子,又或是打造一片培育成長的沃土,都是格外令人高興和充滿成就感的事情,就像出版一本書得到很好的銷售,被支持的成就感往往大於版稅。(但版稅還是不要忘記快點撥款喔!謝謝。)

回到主題,這個上下花器正在嘖嘖集資中,先按下這個連結,看看他們的故事,你可以選擇當大貴人、小貴人,或多忘事的貴人(冷)還是後宮甄嬛傳的貴人(好了拉),讓美好的事持續發生吧!嘖嘖ZecZec!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he-new-old-vase?r=k1288348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