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7

橙新聞|是停車場也是概念商場!銀座THE PARK.ING GINZA

繼2014年在南青山的老公寓「東洋青山公寓」將一樓室內游泳池打造成「the POOL aoyama」的選品概念店後,負責企劃的製作人(Producer)藤原ヒロシ再度與建築師荒木信雄(The Archetype)合作,以「Motor Pool」(停車場)的概念,將銀座SONY BUILDING地下三樓與四樓的空間,翻轉成一間獨樹一幟「很東京的」複合式選品概念店〈THE PARK.ING GINZA〉。

位置與空間絕對是這間隱身在地下店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座落在「西銀座駐車場」旁。然而,位在銀座外堀通地下位置的「西銀座駐車場」除了是銀座地區能容納800台車的地下停車場外,也是連接從數寄屋橋交叉路口到新橋車站的地下通道,而這個空間裡原本就有店面、休憩空間、會面點與餐廳等,甚至大可開車前來將車停在一旁就得進入的商場位置。而〈THE PARK.ING GINZA〉的概念,就是要讓人感受到置身停車空間的趣味感受,包括有CAFÉ、選品店、展覽等空間,並且讓各店保持持續不斷變動的狀態,常有新的活動、展示方式與聯名商品等,感覺就像車庫拍賣一樣散發著新鮮感與發現的樂趣。

我想一般的來訪者,都會是從SONY BUILDING搭電梯到地下三樓進這裡,首先有間「bonjour records」專售黑膠、卡帶與周邊商品的唱片行,像是播放了時光倒流的序曲,它是刻意用日光燈、斑駁水泥與管線外露營造出粗獷中帶著舊時框的細膩空間;而一旁還有間「CAFÉ DE ROPE GINZA」,是復刻1972年原宿表參道的咖啡店,擺上一整排近年最夯的吐司神器BALMUDA烤麵包機視為賣點,所供應的各式烤土司更是一大賣點,尤其是與許多老店所合作開發的吐司品項,包括與淺草麵包屋「Pelican」(1942)、神田喫茶店「珈琲専門店エース」(1971)、赤坂的鬆餅店「フルフル(Fru-Full)」、京都祇園的「レストランよねむら」,還有來自伊勢的老舗洋菓子専門店の銘菓「シラセ」等,意味著當你在這裡坐下來,可以跨越時空,嚐到這些店家的招牌吐司與甜點風味,而在空間上還特意擺了許多植栽作為無屏風的隔屏,似乎提醒著人們所在的位置與環境。

看更多:橙新聞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