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17

岡山行大人遊④美食篇|也推你吃過的岡山美食好嗎?罷拖~

接著來到岡山,就要來大啖鄉土料理啦!(還沒講到吃?)

來岡山要吃什麼呢?
當然就是鄰近的瀨戶內海擁有豐富的漁產資源,我找到一間旅館(西川綠道公園站)附近的地元料理《創味魚菜 岩手川》,原因是:

① 外觀好看有質感(咦),
② 內裝陳年老派有吧台(咦咦)
③ 魚料理(大心能不去嗎),所以就先預約一下(不諳日語也可以請飯店幫你預約,但要自己點菜哈)。
外觀不隨便代表對自己的要求,有吧台代表師傅(板前)很專業,不吃當地的魚料理阿不就太可惜啦!(對)

順帶介紹下「割烹」(かっぽう)或「割烹店」。是提供傳統日本料理的餐廳,「割」指的是切割料理的刀工,「烹」是以火烹煮料理的技巧,所以這類餐廳的廚師很重要,割烹之外,必須充分熟知各種蔬果食材、漁產海鮮等,才能夠讓食材展現最美味的情況下上桌!空間有吧台(可以直接點菜)也有桌席座位。

另還有種叫「料亭」,跟割烹不大一樣。「料亭」一般都是日式的個室(包廂)坐榻榻米,用餐時有藝妓表演(扭),室內也有很多藝術品、華美飾品,料理更是提供以套餐的形式的高級會席料理。多提供給政治家或是企業家談事情的地方。

然有些「割烹」的廚師就是來自「料亭」,因為料亭的開店成本太高了,又要很多藝術品味,但自己開一間割烹還是OK的,吃起來也一樣美味更輕鬆喔!(但要請我吃料亭我也很OK,馬上起身)

最後附帶一提這次吃的是穴子(anago),常被稱星鰻(住在海裡),一般壽司店都是用這種;一般鰻魚飯的鰻魚(unagi)住河裏,也比較貴。既然提到瀨戶內,就是吃穴子呀~好吃。

◎官網 http://www.iwategawa-group.co.jp/shop/shop01.html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