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7

岡山行大人遊⑦藝術發現│WHAT?! 整座島都是美術館!


有沒有人去過犬島?(舉手)都從哪裡過去?(手放耳後)

其實瀨戶內海的「犬島」隸屬岡山市,只不過到犬島的方式有很多,從豐島或是小豆島乘船皆可,不過既然身在岡山,從岡山去也是一法。先是搭到JR西大寺,再轉搭巴士到西寶船的寶傳港(約40分鐘),再搭船10分鐘左右到犬島港了!

但犬島為何叫犬島?(點解)
話說平安時代學者、詩人與政治家——菅原道真,在當官被流浪到九州太宰府的途中,遇上了船難,當時不知從哪傳來自己家的狗叫聲,便循著聲音得救了!傳說是狗狗在之前被人殺害漂流島上,寄靈石上變成了犬石,在犬島的犬之島上,因此而名。

這個瀨戶內海上有住人的小島的周長約4公里,尤其在1909年開設的犬島精煉所用來煉銅,當時有多達5-6000人在此生活,盛況空前,不過十年間又趨於平淡(咻~),現在居住人口僅約50人左右,而這座精煉所建築在三分一博志和柳幸典的藝術規劃下活化成為了美術館。

此外,犬島上有近十個藝術景點可以參觀,加上中午吃飯大概花三四個小時很~可~以。其中妹島和世與長谷川祐子合作的「家計畫」特別精彩!(喜歡)包括五個各有藝術家加持的老房子和一間新涼亭「中の谷東屋」,形成老建築、自然景觀與當代藝術有趣又精彩的對比,登島探訪是一種獨特的體驗。當然還有好幾間當地的食堂,在民宅的空間氛圍下提供在地料理唷!


有沒有最想f去的看點?(先看照片囉~~IG 大量露出中)
https://www.instagram.com/designtokyo/
http://setouchi-artfest.jp/artworks-artis…/artworks/inujima/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