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8

松山行大人遊 ④ 住@山中仙境

這回要介紹入住安藤忠雄所設計、奢華的山中溫泉旅館〈瀨戶內RESORT青凪〉,它絕對不是傳統日式溫泉,話說這地方實在太仙境也太夢幻了,若是要用一般的形容詞來說的話,就是很低調、很簡單,但又哪來的奢華呢?(聽我細數...)

它與瀨戶內海上直島上的〈Benesse House Museum〉算同一時期的作品,早在1998年竣工,本來是「大王製紙」企業美術館與會館,位置上是可以飽覽瀨戶內海的絕佳景致。2015年底安藤監修後,以旅館型態對外開放。

無論是入口處、箱庭的庭園造景、藝廊,本館與別棟的地下的連通,餐廳與室內泳池都很有看頭,一共才7間的規劃,在別棟一層一戶面對森林的房間很隱密,而在本館則是眺望瀨戶內海海景超級奢華。

這裡最最特別的人造景觀,也令人驚艷震懾的設計,就是安藤在本館2樓打造30公尺狹長型的極簡泳池「THE BLUE」,泳池兩邊是清水模的混凝土高牆,讓游泳池裡游向的盡頭是無盡。

也就是當我游了30公尺後起身,看到泳池連結的是前方無盡的瀨戶內海景,安藤用建築作為景框,隔絕了山林天光,讓人聚焦在池水連結到千里外的海上島嶼,從下午、傍晚游到黃昏,感受到如自然舞台景片般的生動置換,天空由藍變橙再轉變成紫,從陰到雨再到天晴,帶給我今日無限絕景的難忘饗宴。(太美了已哭無法繼續寫下去...)

◎繼續看文章和照片
http://www.tomicwu.com/2649423665-287122514220839resort3873…

瀬戸内リトリート 青凪 Setouchi Aonagi
愛媛縣松山市柳谷町794-1 setouchi-aonagi.jp
https://www.booking.com/hot…/…/setouchi-retreat-aonagi.html… (偷瞄房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