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9

不只在家,出門在外也要好好生活!(搶看照片)

最近同事交給我個任務,要從〈宜得利家居〉的眾多商品裡挑出我的選品。

這個工作不特別困難,但不太輕鬆。
因為他們有太多商品,要逐一看過後才能做出決定,還好我對這個日系品牌的生活雜貨用品也算熟悉,尤其每次到東京住在目黑站附近,一有時間就會去車站的店內晃晃,也總是想給自己命題,從中挑出自己日常想使用的生活好物。雖然每回都能挑出不少商品,但所幸台灣〈宜得利〉也能買到,自然毋須老遠費力帶回,且即便貨品跨海到台灣,價格依舊親和好入手。


我想是從很多採購前輩學習來的吧!
關於採購,即便品牌的等級依TA會有級別的分野;對我來說,商品卻沒有絕對的好壞,唯有合不合適,面對海量的商品,在意的是有沒有SMART萬中挑一的鷹眼功力,與找到它的最佳用法。(認真起來)

話說回來,這次要用什麼主題來挑選呢?(柯P搔)

於是想像了一個狀態,是呼應目前工作的形態越來越多變、每個人都有可能被賦予異地工作或就學的機會或選擇,短則幾週、長達數年,無論東西南北近漂遠漂,也不代表我們的生活品質就需要將就,風格就須妥協,即便無法百分百的將原有的生活百品隨身攜帶,但對講究的人來說,也要能保有舒適美好的生活水平才是。

由於可挑選的數量過多,經反覆考量,就先以下幾樣與大家分享吧!(入手可)


◎可調光LED燈鏡($ 599)

很輕巧的475g與可拆組的方便攜帶設計,鏡面角度調整OK外,LED燈經USB蓄電後,最多可使用12小時!使用觸碰式開關,讓造型更簡潔。另外置物底座的設計亦達收納、節省空間之效。

兼具美感的設計,推薦給:美妝、表演工作者、注重顏值的網美們、喜歡擠痘痘的人(咦),即便工作外地,對細節美感亦不必將就,還很實惠。

◎無痕貼系列:無痕貼單牙刷架($ 49)、無痕貼刮鬍刀架($ 49)

晶瑩透明的材質讓你幾乎不感覺到它真實的存在,將牙刷架、刮鬍架貼在鏡面、磁磚等平滑表面,冰雪聰明地解決水槽面的收納問題,撕下後又無痕,適合外住族使用(請不要掛電動牙刷喔)。另有肥皂架、牙膏架等還有多種款式可選。


◎收納籃 ARMY $179, $224
有四種不同的尺寸,可謂是多用途的厚手帆布收納籃。
因為是布製的甚至不用時可以壓扁收納不佔空間。依照需求使用提供不同款式選擇,搭配組合時能讓視覺上看起來有一致性,軍綠色私心搭配我的行李箱毫無違和(自己在意),因此旅行時攜帶也很方便,喜歡。

◎「接觸涼感」系列:MOCHIMOCHI靠墊、保潔墊、記憶枕附涼感枕套
〈宜得利〉的涼感等級可分為「接觸涼感」、「進階涼感」與「極致涼感」,三種等級的涼感強度和素材有所不同。多數都是可以洗衣機清洗的材質,讓你可以清爽度過炎炎夏日。至於我選擇清單中可愛的「北極熊靠墊」,有相當Q彈軟爛的質感,是耍廢良伴,也為家中帶來生氣療癒,讓隻身在外的打拼族從中獲得慰藉。(請勿使用暴力相待)

壓縮後的「記憶枕」可以裝進行李箱,加上涼感枕套,就不擔心外面旅館或宿舍的枕頭是妥貼了。至於「保潔墊」,對於衛生乾淨特別講究的人,算是舒爽救星了,同時具有涼感及多種尺寸供選擇!

◎A2 Care全效消臭噴霧($ 799)
必須承認我對味道特別敏感,因此特別注意到在日本旅行大小飯店時,都會在衣櫃看到這樣的除臭噴霧,它本人無味,也不是用香味掩蓋臭味,而是具消臭又兼具除菌功能,衣物、口罩、廁所、廚具、冷氣濾網、有煙味、寵物臭味的布製品和馬桶座等都能噴噴,給講究生活品質的細節細到氣味都講究(近乎龜毛)的朋友,還有開關閥的設計避免誤碰噴灑(made in Japan)。請不要直噴臉和皮膚嘿!

◎數位置鐘 鬧鐘 $499
這個造型簡潔、比例剛好的鬧鐘非常輕巧,鬧鈴之外,並且自帶日期和溫度的功能,到了關燈全黑時只要輕壓上方還有夜光功能,一個鐘做到這樣加上其價位,對於外出人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注意:鎖進行李箱托運前記得關閉鬧鐘設定。

◎防滑托盤 L 46x34x1.2cm $299
這個防滑托盤讓我驚艷得有點物超所值。
其表面是柳木的實木貼皮,中間是白楊木,保有天然美麗的木頭紋路,還有透明防滑卻不會黏TT的PU塗層,就是說不反光的MATT FU(霧面感覺),且尺寸很不小!除了可以當作正常的托盤外,我以後都要拿這個來當作拍照的背景!
另外,入選我網購清單的還有:接觸涼感牛角休息墊(沒有白色)、IH用的白色琺瑯鍋、折疊踏梯(白)、不鏽鋼吸管彎吸管附刷等……(喝波霸的吸管尺寸也有)。

買到好東西時會催眠自己很開心,因為覺得自己很會挑;用很實惠的價格買到好東西時,就不只開心會挑,還覺得自己是聰明有品味的消費者(很有感&自我感覺良好)。
而有品質的生活,有時不只是被好物圍繞的生活場景,而是這些之所以稱之為好物,在於知道這些物品為何好,知道自己需要、值得、知道這些好。

即便是短期的居留、遊學,或一兩個月的出差,在外租屋或是長期的旅行裡,找對適合的商品,就可以一直一直享受與好物共感的生活對吧!(ㄘ~ㄘ~共鳴聲~~)耶!

NITORI線上購:http://bit.ly/2JvpjX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