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9

有香味的生活|仿如置身日本山林中的氣息@aroma

今年除了誠品書店到日本橋開店外(9/27),也有個日本純天然的香氛品牌@aroma來到台灣誠品信義店開設第一間海外分店,於是我也受邀來「聞香」一下,嗅看看有什麼新鮮味道。

【第一有趣】的是現場有一台巨型香氛體驗器,12種在日本最受歡迎的氣味可以一指按下按鈕後,從頭頂似花灑狀的出風口將氣味送出。我按了一輪之後,最喜歡的還是第一個選擇的「JD08 ZEN」(JD是日本設計系列);過一會ㄦ,原本對照片中鮮豔花色不感興趣的「B16」,隨一旁香氛機送出的香氣揉合了微風,又有了另一種氣息。

果然視覺和味覺是兩個不同的感受線,我想閉眼聞應該更客觀點。


【第二建議】是,既來自日本,當然要多多體驗的是「Japanese air日式本真系列」。尤其是JD有01-08八種不同味道氣息,強調以日系情景為靈感而構思調製的日本設計系列,加上圖示都以黑白山景很療癒(咦),聞多了別忘嗅下咖啡豆來洗滌一下過於豐富的嗅覺記憶。



【第三推薦】的是「P系列」(personal):個人小物系列。
除是容易入手、可以做為餽贈的小禮物,重要的是味道都很溫和易親近,不會像設計系列的個性較強而獨特,需要被駕馭。這些味道就化身成香氛卡片(可放在名片夾)或是散發香氣的小領結(入手),不只味道療癒,造型亦然。




【第四看點】是,竟然有各式各樣造型簡潔好看的香氛機與擴香組。從常滑燒香氛石、柴田文江設計的羊毛氈擴香組(有黑白灰組)、檀木擴香檯、USB型、車用型、個人香氛機(請指定白色款哈)到大空間用的香氛機,插電、不插電、噴煙、慢慢擴散、甚至還有可設定一週程式的專業型等相當豐富,風格中性。


不過其中最想試的其實是「皮革車用型」,例如搭計程車時,就可以很帥氣的遞給司機說:「請幫我放一下這味道!」(自以為是香氛DJ的概念)。
結果下車忘了拿回來,大哭!(內心戲也太多了哈)

好啦,大家可以移駕到 北歐櫥窗 Nordic lifestyle現場親聞,感受花灑香氛嘩啦啦之品味與香味的體驗吧哈。

謝謝北歐櫥窗邀我這趟香味之旅。
https://event.nordic.com.tw/at-aroma/#home (誠品信義門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