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7

→開課囉:著魔村上隆,奈良美智的生活美學。

才剛馬不停蹄地排完郭銘哲的第二本新書《上帝的黃金積木,埃及》〈〉,就接獲學學這學期的開課通知,這應該是出國前的最後一堂課吧,我想。
這次的課程主題是:著魔村上隆,奈良美智的生活美學。簡介上說,要從一杯咖啡發見大師的生活美學,直擊村上隆、奈良美智的 CAFE。確實,在這次在課堂中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東京裡非常特殊的 cafe 文化,還有近年幾個 cafe 與設計結合,好吃又好看的例子;當然講到奈良美智,就要帶大家去找找東京都裡,尋找奈良美智出沒的地方,從餐廳、商店、或是美術館,甚至日本其他地區,然後帶大家來看看我又在這裡敗了什麼好東西。
此外,不管是剛開幕時,請來村上隆遍地創作的六本木之丘,或是擁有許多限量商店(品)表參道之丘中,我們還可以看到這些大型區域開發的案子裡,看到他所代表的時代意義,或是著眼於小處,他們在設計與規劃上的用心,或是你最近要去東京?下週三 3.21,7:40-9:40,下了班,放鬆心情,來學學喝咖啡、聽 Cafe、看影片囉。

10 意見:

跳兔子小姐 提到...

你要出國哪兒去哩?
噓~~先別說出口,用小紙條寫上答案,看看我們都將要出發前往的是不是同樣的地方?!^^

tomic 提到...


那何時和妳交換紙條呢?

匿名 提到...

這是Dj Sayem 的 world of flowers
也是之前 NOKIA 浮世匯的背景音樂 :D

;發現tomic さん的網站挺有意思
可以收穫許多來自日本的相關情報
我想我以後一定會時常上來看看的。

還有... 
謝謝你在我yaplog的留言(激)

匿名 提到...

吳小龍又要出國了唷~~~
補一句新年快樂

tomic 提到...

hello, 貓
好久不見了~~
最近好嗎,學校要放春假了唷~~
不趁機出國一下嗎?

匿名 提到...

這次的《埃及》還是很"吳式風格",版面編排上較《東京》簡潔!!展現另一種味道,不錯不錯~

原來tomic也要出國,這次還是造訪東京嗎?若是排定在四月初的話,也許我們會在東京巧遇也說不定

本來也想去學學喝喝咖啡的,但由於這次課程排定於非假日,而我又住在遙遠的南部所以沒法抽空北上,殘念...
http://www.brown.co.jp/cafe/index.html
這次東京之旅的食堂之ㄧ

tomic 提到...

謝謝 nolite
沒關係的

brown看起來挺不錯
我下次也想去

另外也可以去INKO看看
http://www.bluemark.co.jp/ja/about/
跟lammfromm排一起也不錯喔!

tomic 提到...

上課上完囉,YA!
今天上課的人數似乎又比上次多一點,講了10個大型開發案還有好幾個cafe。
下一堂學學課,預計八月才會開始,接下來時間就充充電囉。

匿名 提到...

hello:)
我超想去上你的課,排了二次休假都沒去成.
總有一天一定要去上到啦!!!
我很喜歡你的"設計東京"那本書,所以當我看到學學有你開的課時,當下就很衝動想要殺去台北..呵.真可惜我住台南不是台北人.哎!!!

tomic 提到...

艾波下次一定要來唷
我們也有從台南來的朋友
台南的朋友其實很不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