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7

→2007 東京設計週開始。

10.31週三~11/4 週日是今年的東京設計週,正值楓葉漸紅的時刻,從今日開始,本部落要為大家挑選東京設計週間的重要展覽!

東京設計師週 Tokyo designer's week│公式網站→ Link
100% Design tokyo主會場→明治神宮外苑 → Link
外苑的大帳篷裡面的100%DESIGN TOKYO比較多商業為主的展覽,包括很多歐洲與日本家具家飾與生活用品品牌的新品發表,類似商展的形式,帳篷外的草地上就有各大企業所贊助的「產學貨櫃設計展」還有「學生作品展」。今年場內還新增一個「JAPAN BRAND」展以及將歐洲行之多年的「BLICKFANG」移轉到東京,分成室內、時尚與珠寶,展出50位以上的歐洲設計師經典作品;至於往年選在六本木一丁目的赤坂ARK HILLS的「PRO展」今年則是改為由40歲以下年輕設計師的作品展「ZERO」展,藉以發掘有潛力的年輕創作者。大帳篷內的100%DESIGN,這次還多了「100% Designer's」特別企劃,近50組設計師的家具展。本次會場是Michael Young設計,相較往年近倍增大,而Casa Brutus雜誌也將發行五天的日刊,更將將原本的SELAN餐廳改成的設計主題餐廳,今年負責菜單的除了勱可羊外,還有深田恭通、西澤立衛等。至於精彩度絕不亞於場內的會外「SHOP EXHIBITION」,今年還多了橫濱與豐洲等70個店家共襄盛舉。

Design Tide in Tokyo主會場→國立霞丘競技場 → Link
一向以實驗精神與國際接軌的「DesignTide」(DT),在於為國際年輕創作者與製造商之間建立起對話的橋樑,而設計的範疇則是從平面、時尚、藝術、產品、家具到室內設計等,第三年DT主會場訂於霞丘競技場內,活動主題則是「PLAY」,這樣的主題全然源自於去年在DesignTide的整體氛圍,大家在玩樂的氣氛下盡情享受著設計。此外,這次還有一個子題是「what we REALLY need」,更深層的討論著設計議題。
今年的DT也延續了過去的展覽主題,像是「Tide Think」是針對本次展覽主題所進行的創作「Tide Exhibition」則是讓50組各國的創作參展者發揮創意,從商品到展場做一氣呵成的完美設計;另外像是「Tide‘Super’Market」是一個讓您有機會跟設計師面對面的設計商品市集;此外,延伸到東京各個街區的店鋪裡,則有53個精采的「Tide Extension」,每個店鋪都藏著一枚字母徽章,26個文字母由26位當紅設計師設計;當然,還是有夜夜笙歌的PARTY與設計活動。11.1 晚上6:00開始,還有DESIGN TIDE X Pecha Kucha Night

不管你這次能不能到東京看展,歡迎到這裡,設計ㄉㄧㄢˋ報每天會發布最新資訊唷!同時透過右欄的FLICKR,也可以看到最新上傳的活動照片。



│上圖:2007 DesignTide 主展場
│中圖:安積朋子 (TOMOKO AZUMI) 2007年新作 Twiggy Lamp
│下圖:DesignTide會場小車

8 意見:

匿名 提到...

so, where are the best places you would recommend for the beautiful red maples in Tokyo area? ... or nearby? (I'm planning a trip to Tokyo in mid-end Nov)

thanks : )

tomic 提到...

http://www.rurubu.com/season/autumn/koyo/
這個網站也許可以給你一些參考
不過東京楓葉還沒空唷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the info link.

嘩,Finland Café 超型超正, 是否每年都座落自由之丘? 明年的東京設計週會否同樣在11月份? 明年我的東京假期一定要與設計週同步!

並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美麗分享!

tomic 提到...

前年是在代官山,去年位於六本木
今年則坐落在自由之丘
地點氣氛都不同唷,明年可以去吃看看唷。
謝謝LH。

匿名 提到...

hello:)
因為看了你的"設計東京"和你的blog,
所以去東京看了設計展和許多美術館,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把所有的設計展看完.
因為,忘了帶筆電,所以有些資訊沒事先查好
哎~~~超嘔的啦!!
希望,明年我去東京可以把設計週,設計展...
一次看完..很謝謝你的介紹呢!

你應該可以出一本專門介紹東京設計展的刊物
包括如何搭電車到會場,以及在東京
參觀美術館,博物館的路線
這樣就太完美了
我一定先買!!

tomic 提到...

謝謝april,那就這樣決定囉!
不過我想也沒有人可以全部看完吧,看到就是賺到囉,呵呵。畢竟這本書的點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才拼完的~~加油,明年繼續。

匿名 提到...

yes, totally agree with april: "出一本專門介紹東京設計展的刊物包括如何搭電車到會場,以及在東京參觀美術館,博物館的路線" 我也一定先買!!

and, i have also started to make plans for the 2008 Design Week.

april, let's meet there : )

tomic 提到...

謝謝LH,現在有兩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