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7

→水的形狀│21_21 Design Sight 第二檔企畫展

六本木東京中城的「21_21 Design Sight」設計美術館的第二檔企畫展是由日本知名平面設計師佐藤卓(Taku Satoh)所負責策畫。繼產品設計大師深澤直人所企劃香味四溢的「巧克力」展之後,這檔的展覽直接以「水」(mizu)來命題,利用最簡單卻也最多變的「水」主題,邀集了多領域的創作者,包括寫真家、文化人類學者、照明設計師、設計工程師,還有平面設計大師原研哉的特別參展,展覽嘗試用五感的設計來詮釋21世紀水與人類的相處之道,一枚濡濕的落葉,一杯往上冒升的水,或是一碗牛丼,都將透明無色的水化成有形有款的展品。

展覽的海報設計中,只有一個簡單的MARK,係由一個雞冠頭的人影(即佐藤卓先生一貫的形象),將雨傘逆拿之姿作為視覺中心,從「雨水利用」的節水概念出發,彷彿在設計之外,更多了一種對環境重視的意識,又或者是說,21世紀的當代設計,也正是從對環境的重視開始延伸,並讓人為這場以「」與「設計」所交融出的設計展增添了滿溢無限的想像

│展期→ 2007.10.5-2008.1.14
網址http://www.2121designsight.jp
地址→ TOKYO MIDOTWN 21_21 Design Sight MUSEUM
佐藤卓設計事務所http://www.tsdo.jp/

3 意見:

匿名 提到...

21_21 Design Sight Museum 一直是我去六本木嚮往的朝聖地啊! 希望這一天可以早點到來.... 感謝小龍的分享!!
感覺上平面設計的領域在台灣好像較少人會重視.. 對了~由中華民國美術協會策展的『2007台灣視覺設計展』
10/5~10/14 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巡迴展出囉!內容包含台灣設計獎創作金獎作品展.有興趣的朋友或在台南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tomic 提到...

對呀對呀,台南的朋友不要錯過了,阿佑。

匿名 提到...

今天下午才趁著雨勢稍停的空檔去了一趟蕭壠文化園區參觀了今年度的台灣設計博覽會

沒想到還有『2007台灣視覺設計展』這一攤
看來這幾天要再找時間去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