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2007 東京設計週─庚│矚目設計新人。

設計活動很重要的一個目的當然就是要發掘新人,讓有潛力的新人可以繼續發光發熱下去。這次繼續介紹設計週裡的注目新秀,也許儘管他們過去已經有不錯的作品,不過從這次我們可以重新認識他們的設計。

美女設計師─沖惠美子 Emiko Oki
沖惠美子這次的DesignTide主會場匯集許多國家的年輕設計師,展出作品新鮮有創意也兼具品質,其中美女設計師沖惠美子小姐的作品也令人驚艷,同時也在東京發表了一系列的新作。會場展出的這四個一套的品脫杯組,乍看之下似乎並無特別之處,但仔細看過便能發現其設計巧思。這些杯組可以是花器、燭臺、煙灰缸甚至是紅酒杯。而這種經常在英國PUB裡被使用的品脫杯(Pint Glass),即使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也不陌生,但這再平凡不過的杯子,在沖惠美子小姐的觀察裡,人們也經常對它發揮出不同的用途,比方說當做菸灰缸、用來喝紅酒等等,於是乎她將原本這種容易使用的品脫杯進行設計改造,成為令人驚艷的作品,尤其是當用來倒紅酒時,可以看到紅酒杯的輪廓逐漸浮現,更能深刻的感覺到創意在生活裡的樂趣,而這種從生活裡的細膩觀察加上創意巧思,也正是她一貫的生活與設計態度

關於沖惠美子東京出生,倫敦住居。2002年Kingstone大學家具與產品設計畢業,2004年Buckinghamshire Chilterns大學大學院主修科技與家具設計,並取得碩士學位,就英國就學期間,即開始於米蘭家具展、英國VITRA與100% EAST等地展出作品,住居倫敦將近十年,近年與諸多品牌合作開發商品,是目前極為活躍的新銳設計師。
網址
www.emikooki.com

dilight
「L-E-D-LED-L-ED」是dilight設計團隊這次在設計週所展出的作品,看到這個名稱,再看看他們的作品會覺得非常貼切,因為這個作品是一個科技裝置,是將一個個豆大的LED燈串進一排排的電線內,由於電壓很低,即使觸碰也不會感受到電流,但這樣能量卻足以上LED燈紅通通地閃閃動人了。
此次的作品是與日本的BOHA公司所共同創作的,而dilight本身是由年輕設計師岡田晃明鈴木忠廣勝俣仁等所組成,公司的設計領域橫跨平面、家具、產品、空間、CI與設計顧問等範疇,客戶更是橫跨全球。而這次的設計除了在會場中格外顯眼之外,像是屏幕一樣的裝置更會讓人想要往前一步,去觸碰這些豆大發著紅光的不思議作品,更可以將這些化為創作或是溝通的工作─用燈光來創作、排列出有趣的創意畫面,同時將科技與人性作為串連,也是這6000個小紅珠子最終想要呈現的效果。我想,如果這樣有趣又好玩的裝置可以放在公共空間的話,勢必又會成為話題作品而引起熱烈討論吧。

關於 dilight2006年成立設計辦公室,是一橫跨多領域的設計公司,希望透過不需言語與解釋的方式,用設計來傳遞熱情。
網址
www.dilight.jp

6 意見:

匿名 提到...

T: merry x'mas

tomic 提到...

To lh and every reader:
Merry Xmas!!

匿名 提到...

耶誕快樂來得有點晚了!:P
鐵塔與雪的小圖很是漂亮~

tomic 提到...

謝謝小米哥~~

匿名 提到...

阿龍哥
新年快樂......
我終於快要結訓啦
放假剛好跟你拜個年

LED加上軟體控制
真的是一項很看好的新興藝術創作
可惜台灣的LED燈飾創作
看來還是稍嫌硬梆梆
不比日本讓人家覺得很有soft power

tomic 提到...

ERIC好呀
一切還順利吧!
放假還是要常回來唷~~
新年快樂!!平安~~(行天宮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