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8

→Hiromi の東京電傳│ARTS的ECO味

.
關於東京對於環保意識的重視,似乎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所有與環保「ECO」(ecology,係指人類的生活空間與自然之間的諧和共存)相關的商品,除了生活日用品外,環保車「eco car」、環保電腦「eco computer」,甚至環保屋「eco house」等,在東京都是發燒的話題商品,而「ECO」自然也是各大雜誌的熱門議題。
ECO三月份日本的風格雜誌「pen」與「KONICA MINOLTA PLAZA」合作了一場名為《eco & art展 2008》展覽,邀請到17組的作家與商家來各自展現環保與藝術間的創意風格。

其中七組作家與設計師,以紙作為材,製作出各式有趣的作品。此展中最受到矚目的剪紙作家辻恵子恵子小姐,她以一把剪刀與各式各樣的新聞廢紙,剪出躍然紙上的繽紛小人,彷彿現在就要飄然起舞般的栩栩如生,個個表情生動,令人佩服她的剪刀手功力;此外,在許多設計商品店內都能看到、由松岡永樹以雷射切割所開發的立體動物拼圖,場中展示了大型白馬造型拼圖,增添了室內更豐富的空間表情。看更多D-Torso→這邊 ##CONTINUE##

除了創作之外,更有多家關心環境保育的公司也參與了這次的展覽,包括了名音樂製作人小林武史與音樂家坂本龍一一起創立的生活品牌「kurkku」,以及用舊貨櫃卡車上的帆布所製作成的「FREITAG」貨櫃包等,為此次的展覽更具多元風貌與層次,原來ECO生活正在東京開展中。

eco & art 展網址here !

7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們公司這1~2年也是狂打ECO這主題
artwork and material部份都是
不過我們的ECO是用Environmentally Conscious Organization去解釋
哈哈
跟別人不一樣 硬搞的很複雜= =
不過ECO真的在任何產業都是最熱的話題吧
以我的感受
當然是在服裝紡織界還有產品界實踐的最多囉!
尤其是一些大品牌 龜毛又難搞 哈哈
不過他們身為指標者 這樣要求也是應該的

tomic 提到...

3Q massagen~~
3Q你的稱讚,也謝謝你來打廣告。

而STACY所服務的公司也有ECO,還蠻讓人開眼的,不過既可以追上話題又有助於推銷,確實是挺不錯的選擇吧,至於ECO自訂的解釋也讓我有點開懷,我其實還是常常在想妳們公司商品的這件事。

匿名 提到...

那隻馬真的一整個很有川久保玲的fuㄋㄟ
超現實又生動的有點恐怖

--
小龍哥
我覺得每次你有機會辦講座的時間
我都是處於雜事纏身的狀態
實在是很沒緣
唉~~~

匿名 提到...

阿呀
好像部落格出錯了
麻煩小龍哥刪掉囉~

tomic 提到...

ERIC下次何時有空呢
我們可以來配合你
呵呵

馬很可愛,真想買一隻呀!

匿名 提到...

哈哈
那隻毛茸茸的羊給你震撼很大嗎

有機會可以運用我們的產品也是很有趣的唷∼有想到什麼也許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嘿嘿

我們的ECO是美國公司那邊想的
可能在見客戶時可以唬比較多吧∼
老外聽到有故事的東西都很容易感動 哈哈
也不知道人家信不信就是了= =...

tomic 提到...

哈哈
謝謝STACY
會有機會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