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9

→ 每週一物,展現面紙姿態的設計寶盒

面紙盒聽起來似乎又是可有可無的生活道具,它並不會影響到生存危機,但若是要講究起來,想找個能夠搭配空間氛圍與質感的面紙盒設計,往往卻又是遇到「買時方恨少」的選擇情境,找到一個足以匹配自身需求的設計有時還難上加難。

其實僅僅是一只長盒竟也具有許多讓人想不到的設計巧思。
最近有兩款風格迥異的面紙盒卻同樣讓我著迷,一個完全以自然素材木材所製作另一個則是以非常現代的質地─壓克力所製作,儘管各異其趣,卻有著「純手工」打造的相同點,果然是充滿手感的生活設計。 ##CONTINUE##
其一,這只木製的面紙盒來自岐阜縣的縣木「檔木」(翌檜)所製,這種常用作家具、建築用的天然木材,不僅不易腐壞,還會釋放出淡淡清幽的木頭香味。盒子的木片與木片之間的接榫工法十分精細,維持了傳統工法;儘管面紙盒質地非常輕盈,但因底部的製作如鏡面般地平滑,而能夠貼附玻璃等桌面,因此木盒不易滑動。
使用時,面紙會透過盒蓋上的圓形孔抽出,而單片的盒蓋會隨著面紙減少而緩緩下降,抽拉的感覺也會不同,甚至於紙盒內的面紙都會夾帶著幽幽的木香。倘若將面紙盒放置床邊,則是夜夜在檜木香中好眠,果然是非常溫暖人心的五感設計。(下週待續)

購入地點 京都凱悅 Hyatt Regency Kyoto Select Shop Kyo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東龍哥是在尋找靈感嗎?
是不是正在催生湯米克牌的面紙盒呢?

DENNIS

TOMIC WU 提到...

哈啊!說得好唷!
這樣以後就不用買面紙了。

stacey 提到...

小龍哥....
我要下跪道歉了...
我爸明天臨時要上來我這
明天學學的課我不能去上了啦= =
唉~~~~~~~~~~~

真的很對不起阿
都買好票了
又要跟你失約了= _=

我真的很想去跟你聊聊.....
會再找時間的!!!

TOMIC WU 提到...

唉呀好可惜呀!
那就下次再見囉,含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