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4

生活短文四則

【隨身聽篇】
我覺得隨身聽是八〇年代,日本人最偉大的發明。
除了讓音樂可以隨處被攜帶之外,
戴上耳機,在電車裡隔絕了吵雜與擁擠,
仿佛在隨身的音樂裡,
總是能創造出一個無限想像又令人能感到慰藉,
也構築出一個既獨享又私密的個人世界。
30年前好設計的概念一直影響到現在
它我們帶來的溫暖有幸福的生活感受,
也會影響一直影響下去吧。
##CONTINUE##


【雨傘篇】
有次在東京的午後,我用餐完從餐廳走回車站的路上下起了滂沱大雨。
無處躲雨的我,最後只好躲到一個有遮棚的停車場,
著急地擔心這場大雨會不會下到天黑。
然而剛剛無人的街道突然出現一位母親,
左手撐傘,右手挽着另一隻傘,
準備去車站接孩子。
她走前來邀我撐他的另一支傘一起走到車站,
頓時將我從雨水的牢籠裡釋放出來。
突然間,這幾年來對東京冷漠的印象竟就完全改觀。


【失敗篇】
在我的旅行當中,除了經常與美好的設計相遇
也有經歷過很多難忘的的失敗經驗。
有好幾次搭錯車、睡過頭、坐過站
還有兩次沒趕上飛機,非常狼狽,
更有一次在車上丟了相機,卻又失而復得。
這些失敗的經驗常常延伸出另一段難忘可貴、甚至是美麗的意外旅行。
不管是旅行、生活或者是工作
失敗的經驗總是讓人有再反省的機會
讓我們逐漸、逐次地更勾勒出理想的生活樣貌,
我想,失敗是一劑為生活加分的補帖。


【禮物篇】
當我們接到禮物的時候,感受到的早已不是禮物本身價值的多寡,
而是對方花了時間、工作上的努力,
成為具體的物品來傳達對人的感謝,
情意的交流。
更有時候,禮物的本身還不足以表達感謝,
所以就花了更多的心思在包裝上,要讓每個環節都傳達了情意。
原來日本的包裝如此細緻用心,不只是為了好看、體面,
更是滿溢著、迫不及待地想要讓你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交流。
以前,或許會覺得包裝麻煩不必要,因而略過一些細節,
但我們想要藉此傳達給對方的心意是否也就因此一起被省略了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