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5

新書推薦|東京生活練習曲

東京的精彩之處,正是在於這個城市裡充滿創意的工作者,將創意結合生活,轉變成可以運作的商業模式,或是從商業角度出發,思考如何形塑出一個都會現代人所需要的生活環境與生活風格。無論從何出發點,我們從許多新的概念店、散發生活美學的空間裡,感受到這個城市裡是如何想盡方式去觸動著人們心中的幸福感。這也正是既吸引也牽引著我去一再探訪東京的動機。

東京的不斷變化,讓人從來無法停止關注。
其變化不是只顧著要與人「不同」,而是洞察人們「無形」的需求,以「有型」之姿,細膩而巧妙地娓娓道出不同。他們擅長謀定而後動,但卻是以一種極自然又聚焦的方式向目標族群用「提案」的手法令人難以抗拒,讓在這個城市裡工作、試著勾勒著生活風格的人們,亟欲在不同裡找到一塊理想的浮木靠岸,也因為人們的需求,更鼓勵著城市創意家們無不絞盡腦汁推陳出新。

這本書裡所蒐羅許多新概念的東京生活風格商店,從較為宏觀的角度來看,新的各式商店與空間的出現,正代表著這個城市裡生活風格的轉變與多元性,但他們都因為把持著新概念與獨特性而能吸引大家注目瞭解。我也由於每每造訪這些不同地點的新店還感受到環境的變異,趨勢的翻轉,對於都會裡的生活風格,屢屢看見無限新的可能發生中。
關於一間店的位置、店家的背景、店的概念,一一探究下來,都是獨一無二的類型。然而打造的人們在過程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充滿新概念的空間景點,他們又是如何去安排空間裡的每個元素擺置與瀰漫的氣氛?可以發現每個環節正試圖堆疊、傳遞出讓人深刻感受被創意與幸福撞擊的愉悅。

每回東京的旅行對我總是充滿無限啟發,原來透過新景點,我們想找尋的,其實是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風格。

而東京,就是這樣精彩又從未令人失望過。

博客來:《東京生活練習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