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6

【新書馬殺雞.我推】《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快過年了,又到了一年一度、需要「斷捨離丟丟丟」時間了!(動!起!來!) 因此,今年要跟大家分享一本超越斷捨離到達新境界的書,就是《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看到這裡,是不是手癢腳癢了呢?

之前「斷捨離」還沒丟乾淨的朋友,這本書逼人丟東西到逼人太甚! 話說之前看電視新聞時就看到日本越來越流行成為「極簡主義者」。

所謂極簡主義者(minimal)
1、將個人物品數量減至最低
2、為了更重要的事物減少其他物品數量的行為
但減少物品數量不是「目的」,
極簡主義是幫助每個人找出重要事物的「方法」,
接著就真正能瞭解自己是需要什麼的人。

作者是一個家裡原本有很多東西的出版社編輯,
但後來變成挑戰自己東西少到20分鐘搬完家,

例如講到,
★ 擁有東西是否就擁有幸福?像是住飯店一樣,即使房間雜物很少卻覺得很幸福,以資證明擁有不代表幸福。
★丟的速度一定要跟上進來的速度(養成習慣),否則遲早被淹沒(水庫淤積理論再起)。
★很難丟東西,因為覺得丟東西很麻煩。但如果丟東西、變成成就感,甚至還有回饋,那就很鼓舞人心了,所以日本有到府收貨的「拍賣代理網站」(太方便了,懶也不是藉口),會把你不要的東西:收走⇒整理⇒拍照⇒上網賣掉⇒變現金!
★丟棄時不要傷感自己「失去」的物品,應該專注在「收穫」上。
通常人之所以不想丟掉東西,都是害怕丟了之後還會用到,或未來可能會慶幸自己沒丟這樣東西。但又因為沒丟掉不必要的東西,反而付出了更多的成本(空間、整理時間)來養這個東西。

這本書不太容易看完,不在於它有300多頁(算極簡嗎?)
而是看兩三頁就會想開始丟東西!(停不下來)
接著如果再多看幾次,房東就會以為我想要搬家(因為太空)。

因此,快把破銅爛鐵、窮極無聊的東西丟掉吧!(好熟的句子咦)

物品是要帶來幸福與需要的,但用過多物品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反而焦點模糊。 減掉過多的東西,學會珍惜你有的人事物,因此丟東西就是尋找幸福的過程!(學習Peter勵志了起來!)
(內附「五十五項減物法則」!與「丟東西改變我的十二件事」)

◎看博客來:http://goo.gl/DqqK7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