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6

【新書馬殺雞.我推】《日本好食力》

雖然說CP值很高的B級美食很多人喜愛,但是夠擄獲密探饕客的米其林餐廳,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吃過很多顆米其林星星的人過去總讓人覺得是很闊綽、愛吃、並從西方的觀點來採食的印象。而這本書香港作者陳家康Don Chan,可以說是不計成本地貼身採訪日本20間有著究極美味與服務的餐廳,從京都、東京、廣島、大阪到北海道,像是京都要搭船渡河方能抵達的嵐山虹夕諾雅,或是洞爺湖溫莎度假酒店內的Michel Bras Toya Japan餐廳,都真的太美了加上醍醐美味~都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呀!!(揮手)

本書除了可作為讓饕客可以按圖索驥、吃其所以然的指引功能外,其中「料理仕事」的單元裡面有很多作者細心整理的料理的小知識,像是什麼是「八寸」、「割烹」、「椀物」、「強肴」、「出汁」、「舌下」、「白色內臟」等等,這些米其林餐廳也不是只有價格不菲的懷石料理,廣島燒、鰻魚飯、天婦羅、河豚或是洋食屋都囊括其中,當然,還有讓人感動與讚嘆的職人精神呀!輔以本書的設計好看又好讀,會讓人吃飽了看還是覺得很餓(另類讚美)。

博客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