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6

橙新聞|台北大人味發見:〈單位展in Taipei〉熱鬧看門道。

〈單位展〉 原是去年在東京六本木Tokyo Midtwon的「21_21 design sight」的展覽,不到一年便跨海來到台,除原汁原味的開箱展出,更融入了些在地的台灣元素。老實說,在21_21第一次看這展覽時,直覺這是個用設計的手法將「單位」教育包裝的十分漂亮、也很好看的展覽,但若是去思考此展與不同觀者(包括我)的關聯和意義究竟是什麼呢?於是我不斷地拆解再拆解,去思考這個展覽的結構與生成,以及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想去傳達給觀者的訊息又是什麼呢?

〈單位展〉的展覽副標是「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在東京展期的100天內,平均一天有1100人,共計11萬人來觀看這個規模不算特別大的展覽,可以說是魅力驚人!但到底有多驚人呢?我從四個面向來發現這個展覽的可看之處。

看更多:橙新聞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