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6

島上設計旅行.沖繩篇 ①

之前在航空公司的網站上手滑訂了約莫一兩千日幣的機票,不知不覺之間人就來到了日本沖繩OKINAWA。儘管沖繩離台北不遠,下午出發抵達那霸機場時也已經天黑。但沖繩就是台北離日本最近的觀光島嶼,尤其機場與市區距離很近,便利到令我非常難忘的程度。

首嘗便宜又細緻的沖繩食宿
當晚入住一間新開幕的商務旅館,離附近觀光景點「國際通」與電車站都十分便利,一晚入住價格不到三千元台幣,就日本物價來說相當便宜,一樓還直通LAWSON便利店,無需擔心忘記了什麼生活用品。酒店Check-in時連刷卡都是直接用自動機台操作,既科技又自動化!商旅內部規劃的也十分有趣,是大小僅容一人入住的樓中樓空間,簇新的設施外,十分緊湊地往垂直發展,是另種不同形態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類型,最難忘的是,睡眠燈光還可以用遙控自選暖光和冷光,漸進式的燈光亮度調整方式也非常細膩。

走到鄰近有點隱秘又充滿人氣的Jack's Steak House,早在50年前就是美國兵喜愛大啖的牛排館,價格不貴肉質新鮮,並營業至凌晨,即使半夜也有長長人龍候位,輪到有空席時,就算是一人也能霸佔四人座席,先來後到的規則相當講理,讓一個人旅行也能從容自在。牛排與商務旅館只是島上旅行的前菜,隔日一早匆忙搭乘出租車趕去機場搭機離開沖繩,因為當晚早預定要夜宿沖繩.竹富島。


遊往竹富島初體驗
竹富島是沖繩160個小島的其中一枚,從沖繩到竹富島,得先搭飛機到石垣島,再環半圈島上車程再到船舶碼頭,換上高速船的乘載,才會抵達這只有300個居民的小島碼頭。雖需花兩個多小時的舟車,但是轉換交通工具對我來說,本身就是有趣的旅行體驗。

像是看見到石垣島機場不大卻簇新,整體的設計規劃也很有特色。外面的扶桑花、九重葛等花木扶疏、隨風搖曳,令人立馬感受到島國風情;內部則透過落地窗的自然採光通透明亮,並善用地面色彩作為區域分野,指引功能也很完備。遊客留連的一樓挑高的紀念品區也設計妥善,線條俐落具有層次,加上周到的陳列與造型包裝外加服務,總是挑動旅客蠢蠢欲動的荷包。

此行所前往的竹富島極富特色,島上保留了600年前的島民的生活習慣、祭典與風土民情,其建築和自然風景都很獨具風采,甚至許多不在此過夜的旅客也會特地搭船來遊玩數小時,感受島上風情。島上唯一的度假旅館是〈虹夕諾雅 沖繩〉,耳聞僅只待在旅館裡,就能充滿許多島上風情與文化的體驗,為窺探其中奧妙,正是吸引我來此的重要原因。

當日臨時決定搭早一班的船班去竹富島,儘管比預計時間早了些顯些失禮,卻沒料到旅館人員早準備好我的名牌在碼頭等候,一下船半餉都不停留地被接往旅館,一刻後已經正坐在大廳享用迎賓茶點了。

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