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6

明潮觀點專欄|準備好去「老派甜點店」了嗎?

之所以被我稱之為老派,主要就是它開業很久,且迄今仍舊歷久不衰並受到挑嘴日本人的持續歡迎,當然就非(飛)去不可了!加上這些店維持了數十年以來的室內裝潢,散發著復古的時代氛圍卻仍總保潔淨,可謂是難以複製且越來越稀有的珍貴特色,也因為對於自家產品有強烈的自慢(誇)自信,所以把產品本質做好,就能吸引絡繹不絕的(老)客人。因此本次特選兩間禁得起時代考驗的甜點店與大家分享之。

第一間要介紹的是〈OGAWAKEN 巴裡 小川軒〉,原是1905年於汐留創業「小川軒」洋食屋餐廳裡附設販售的甜點,在1975年將洋菓子部分獨立出來成為一間菓子專門店,算起來至今也是已有111年歷史了。而目前位在新橋的店家,是1966年興建完成的新橋站前大樓,略顯老舊的灰色大樓裡的公共空間,仍舊是帶點青白的日光燈照明,散發出一股舊時代的氣息,甚至還有不可以思議的影印店在此,然因大樓本身也是新橋站的連通口,所以也是人潮往來的地方。

然而〈OGAWAKEN 巴裡 小川軒〉的店在此則顯得乾淨得發亮。
所有洋菓子在櫥窗裡特別誘人,都是當天製作的生菓蛋糕,並使用特別挑剔的當季新鮮水果,像是香川的草莓、山梨的桃、黑葡萄(Pione)、熊本的栗子,以及來自加州的葡萄乾。特別是店家第二代發展出有名原創的Raisin Wich(葡萄夾心餅乾),夾著葡萄乾、並散發著萊姆酒香,並使用來自北海道的奶油與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香草界A級品),號稱自昭和40年(1965)以來不變的人氣名物,而且烘焙點心的效期最長都只有一個月,所使用的添加物都以自家製為主,聽了令人安心,也難怪店內絡繹不絕地聚集了長輩級客人來此購買。

看更多:明周原文連結

0 意見: